Thursday, December 07, 2006

poor man's website

a summary of using free resources to build a website for an organization. from 人行道: blogging Jesus | 貧窮教會的網站:
Saturday, September 10, 2005

我覺得對一個小教會來說,用blogger.com其實就足夠了。首先,可以有一個獨立的網域名稱(這點對教會來說很重要);其次,你可以開許多BLOG作為各個小組獨立的空間(像這樣);再來,可以設定共同作者,一同發表文章與管理。

需要相簿功能,使用FLICKR,不但可以把相片直接秀在首頁,還可以利用note的功能,使圖片說明更生動(例子)。需要分類的功能,使用del.icio.us: javascript feeds就 可以補足blogger.com這方面的不足。透過newsgator,可以把會友個人網誌的新文章直接update在首頁。使用google groups,教會可以建立一個簡單的電子報系統(願意開放任何人發言,就會變成討論區),直接把週報以及活動通知寄到每個人的信箱裡(要漂亮的請找 PCHOME)。想要強化功能,租個空間來搞podcast吧,不過教會如果可以租主機的話,應該也不需要使用免費的blogger.com了吧。